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乌兰浩特市计生协举办计生家庭维权法律巡回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5 作者:乌兰浩特市计生协 来源:乌兰浩特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提升群众法律素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乌兰浩特市计生协在各镇举办了历6天的计生家庭维权法律巡回讲座。

讲座特邀内蒙古匡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清林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因及新增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进行讲解,结合案例有针对性的对《民法典》中物权、合同二编详细、生动的解析,并与现场群众互动,进行了答疑解惑。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纪念品100余份。

通过巡讲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懂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准确适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