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优生优育>正文
宝宝老放屁是咋回事?4个原因要引起重视
───
发布时间:2021-06-24 09:53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孩子频繁放屁,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喂养方面出现了问题。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宝宝爱放屁的原因,看看你宝宝老放屁的原因是哪一个。

  1.吞入过量空气

  宝宝吸奶时会把空气吸到肚子里,肚子就会咕咕响,这样就会屁多。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胃小而平,大量空气通过肠道时,婴儿会感到十分不舒服。如果排气较多,母亲更多让他打嗝,每次喂奶之前以及在喂奶中都要让婴儿打嗝排气。喂奶时将宝宝半坐位抱在怀里,让宝宝把乳头,乳晕一起含在嘴里,奶流不要太争,也不要间断。

  2.饿着了

  宝宝爱放屁也与肚子饿了有关。如果你的宝宝老是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而且大多是空屁,但无臭味。那多是因为宝宝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

  3.吃奶吃多了

  如果你发现宝宝吸奶时哭闹,屁多、腹绞痛。那可能是乳汁过多综合征,原理是婴儿摄入大量前奶而摄入的含脂肪酸的后奶较少,宝宝胃部迅速排空,并向肠道排入过量乳糖,这就导致肠道发酵增加和腹绞痛症状。

  4.淀粉吃多了

  很多时候宝宝爱放屁而且都是臭屁,放屁或打嗝不断,并有酸臭味儿,这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家长应注意宝宝的饮食状况。(39健康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