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优生优育>正文
孕妇可以吃素吗?没有想到孕妇吃素还有这些好处
───
发布时间:2021-03-09 09:07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经常听一些孕妇说自己平时还能吃肉,可是一怀孕就不能闻腥味了,还有一些孕妇没怀孕之前也不能吃肉。许多家人都觉得怀孕不吃肉,大人和宝宝的营养从哪里获得呢?于是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时,都会被家人及亲戚朋友劝说过: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孩子着想,多吃肉的话。七大姑八大姨都来劝,很难抵挡得住。

  其实只要是对食物营养成分有一定了解的都知道,素食中的营养不比肉类低,而且更安全易吸收且没有众多激素、添加剂。因此,准妈妈如何通过饮食孕育出健康优质的宝宝?

  成功的秘诀在于:饮食以天然五谷蔬果为主,注重食材多样性、合理搭配,尽量避免烟酒、咖啡及各种加工食品。

  有些人天生就不能吃肉,那不能说明自己就缺营养。有些人非常爱吃肉也不一定就营养全面。 

  动物的肉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怀孕如果想要补充蛋白质,除了从肉类补充,还能从植物身上补充。另一种是植物身上。比如说豆腐是一种高蛋白食品,怀孕期间多吃会有利于胎儿生长。

  孕妇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吃的种类越多那么补充的营养就越全面。平时也可以吃一些坚果之类的,比如说核桃,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转自39健康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