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青春期教育>正文
天冷要护好前列腺
───
发布时间:2021-03-09 09:05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据了解,约有50%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期都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但绝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微,少部分会深受其扰,给日常生活工作带来影响。 

  前列腺炎分为I型(急性细菌性)、II型(慢性细菌性)、III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IV型(无症性前列腺炎)。其中III型慢性前列腺炎占到90%以上,患者可能会因盆底肌肉、血管、神经的异常痉挛而感到疼痛,或者伴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慢性前列腺炎的危险因素有很多:1.环境温度,流行病学调查提示,高海拔地区、高纬度地区的男性慢性前列腺炎发生率高于全世界其他地区,这可能与气候寒冷区相对缺氧、慢性应激及户外活动减少等有关;2. 存在过量饮酒、每天饮水少于1000毫升、过度摄食辛辣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3.性生活频繁(每周2次以上)、憋尿、控制延迟射精等;4.自身患有泌尿生殖道炎症、良性前列腺增生或伴有下尿路症状;5.日常有久坐(包括加班、骑车)、缺乏锻炼等不良习惯。

  要想保障前列腺健康,得避免久坐,日常选择软硬适中的沙发或椅子坐,多喝水促进有害物质排出等。

  (生命时报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罗 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