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外新闻>正文
福建省计生协会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1-17 15:16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省计生协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福州市三坊七巷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历史人物勤廉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友茂、刘腾发以及各部室党员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首先参观了目前仅存的大革命时期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学习了当时福州进步青年和福州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迎接国民革命军入榕及合作打击北洋军阀势力,反击国民党右派的叛变革命行径等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随后来到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馆内收集了林则徐、王荷波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格言警句等,不仅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更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展馆党员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省计生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对三坊七巷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干部参观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血脉,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爱国主义思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