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扎赉特旗计生协开展“四送四进”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3 09:23 作者:田颖 来源:扎赉特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计生协组织服务广大计生群众贴心人形象,提高计生协的凝聚力,营造有利于推动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国庆期间,扎赉特旗计生协“五彩云”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送健康进网格、送文艺进小区、送温暖进家庭,送文化进课堂“四送四进”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针对性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受群众好评

      送健康进网格,免费义诊福利多。“蓝色云”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新通海网格党群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蒙医专家现场把脉问诊针对病情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对一指导营养饮食、规范用药等注意事项,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念。

    

  送文艺进小区,欢欢喜喜迎双节。“紫色云”文艺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文艺爱好者走进通海路社区举办文艺演出活动,为群众表演健身操广场舞传统二人转大合唱等民族特色节目,点燃了围观群众的热情,增进群众之间感情,充分展现了计生协的精神风貌。

    

送温暖进家庭,关怀残疾人献爱心。“红色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15户听力障碍者的家中,送去爱心月饼、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志愿者通过手语与他们亲切交谈,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一直在守护着他们这一特殊群体,鼓励他们树立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送文化进课堂,光盘行动我践行。绿色云”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文明用餐小常识,让他们懂得了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的道理,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

    

 

  今后,扎赉特旗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本着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宗旨,合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与真情为需要关爱和帮助的计生家庭送去温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