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科右中旗计生协开展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7 作者:科右中旗计生协 来源:科右中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8月27日,科右中旗计生协联合旗妇幼保健院深入到吐列毛杜镇开展“呵护女性健康,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两项内容。授课专家在知识讲座上强调:“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通过筛查可以发现女性宫颈和乳腺早期的癌前病变和其他一些疾病,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对于降低“两癌”死亡率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对年龄在35至64周岁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并向适龄妇女提供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以及健康咨询、诊疗指导等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避孕药具100余盒,免费乳腺癌筛查73人,宫颈癌筛查50人,接受计生政策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