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扎赉特旗计生协积极推进计生家庭保险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1 作者:李宏志 来源:扎赉特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20年,扎赉特旗计生协按照“政策引路、协会发动、上门服务、群众受益”的原则,通过“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资助为辅,个人出资为补”的筹资模式,积极稳妥地推进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健康发展。近日,扎赉特旗计生协为计生特殊家庭363人办理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共计投入资金45360元。有效缓解了失独家庭住院的经济压力,解决他们住院期间无人护理及因病致贫致困等问题,为计生特殊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认知度、参与度,扎赉特旗计生协组织召开了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推进会,就计划生育保险实施的背景、优势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采取宣传栏、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宣传,让参保家庭充分了解险种特点,投保方法、理赔方案、标准等,使计生群众思想上从“要我办保险”转变为“我要办保险”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保积极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