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兴安盟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05 16:49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也是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6月4日,兴安盟计生协和盟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 宣传服务活动,深入到扎赉特胡尔勒镇开展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包括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两项内容。授课专家在知识讲座上强调:“目前,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通过筛查,可以发现女性宫颈和乳腺早期的癌前病变和其他一些疾病,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对于降低“两癌”死亡率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年龄在35至64周岁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并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以及健康咨询诊疗指导等服务协会工作人员提供了全面两孩、优生优育、流动人口服务理等相关知识及政策法规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避孕药具100余盒,免费乳腺癌筛查83人,宫颈癌筛查50人,妇科超声体检40人,儿科就诊3人,接受计生政策咨询50余人次。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而且宣传了最新的计生政策法规以及生殖健康等知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