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外新闻>正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精准帮扶助力52个贫困县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4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响应“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号召,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聚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精准帮扶贫困大病患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充分发挥健康扶贫领域优势,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对尚未退出贫困县行列的52个挂牌督战县,1113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等贫困大病患者开展大病精准救助工作。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我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近50%。其中,大病救助信息不对称是贫困地区大病患者救助时所面临的重大困境。越是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获得信息的渠道和能力越低,一方面是供给信息不畅,大病患者不了解政府大病救助政策,特别是不了解社会组织所开展的相关大病救助项目,求助通道和路径狭窄;另一方面是需求信息阻塞,社会组织获得贫困地区大病患者求助信息不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充分利用“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救助政策引导、大病救助公益项目推介和为大病患者募集救助资金的功能为贫困大病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有效缓解贫困大病患者面临的困难。预计此项举措将惠及52个挂牌督战县1113个贫困村近100万人口。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向52个挂牌督战县所在省下发我会大病救助方案

“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的以大病救助政策引导、大病救助公益项目推介和为大病患者募集救助资金的平台。自2017年起,已筹资2416.49万元,累计动员爱心捐赠超40万人次,直接救助154个地级市贫困大病患者1460人次,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大病患者医疗及生活负担,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其精准,透明的救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