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突泉县计生协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1 17:00 作者:赵辉 来源:突泉县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计生家庭维权项目,711突泉县计生协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县检察院干警,从了解法律、运用法律等方面进行由浅入深地讲解,针对学生对法律法规概念模糊的情况,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问答,讲述了什么是不良行为、什么是违法行为、什么是犯罪行为、以及套路贷和校园贷的危害等。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告诉大家网络成瘾、携带管制刀具、吸毒等违法行为都可能成为犯罪的诱因。教育学生准确识别危险行为和危险地点,面对不法侵害行为的正确应对措施。使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自我防范意识,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校方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堂法制课就是一场“及时雨”,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共同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