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外新闻>正文
因为有爱,老人回家路不再迷茫
─── ——黄手环发放活动 走进712国防核工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29 20:38 作者: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日,湖南衡阳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第18次黄手环发放活动再次走进712社区,为核工业的前辈们发放爱心黄手环,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一大早,天气有点灰蒙,空气中带着一丝寒意。社区小广场上风有点大,但小红人宣传横幅挂的板板正正,一丝不苟。这时老人们也已经来到发放现场,志愿者为了不让老人久等,马上进行发放工作。有的认真登记信息,有的输入信息,有的解答老人咨询,有的为老人戴上黄手环,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尽管天空下雨,志愿者们没有退却,将发放现场转移到社区医院走廊上,继续为老人们发放,目的就是让老人都能戴上黄手环,让老人回家之路不再迷茫。

据了解,712社区居民全都是原712矿职工及家属,这个群体是最早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提供核原料的矿区之一,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和核工业立下了不朽功勋,社区里的住户都是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子女们大都在外谋生,无法照顾老人,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老人解决走失的顾虑,让老一辈的核工业人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和阳光。

mmexport1523776843083_副本.jpg

发放现场

mmexport1523799865237_副本.jpg

志愿者与戴上微信黄手环的老人合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