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外新闻>正文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在于都县开展督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29 20:35 作者: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一行来到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对健康暖心扶贫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并走访了于都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医疗机构。

宋宏云一行听取于都县卫生计生委汇报.jpg

宋宏云助理一行听取于都县卫生计生委汇报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改善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任务,提升贫困地区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动员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预算管理单位及社会力量合作建立的专项扶贫基金。2016年为革命老区于都县提供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在当地为特殊困难人群开展大病补助工作,以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

走访于都县人民医院.jpg

走访于都县人民医院

工作督导小组认真听取了于都县卫生计生委对“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实施情况。于都县构筑了城乡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偿、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四道保障线”后,将“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救助作为最后一道保障线,对两类人员进行救助,一是对贫困户住院经前面四道保障线补偿后剩余个人自付费用的20%给予救助;二是对贫困户新农合补偿范围内的门诊慢性病经新农合补偿、新农合大病补偿后剩余个人自付费用的20%给予救助。2017年扩大了救助范围,对贫困群众所有的住院费用和特殊门诊慢性病费用兜底补足90%。两年来,200万元扶贫基金共计为2461人次进行了大病医疗费用补助。

县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jpg

县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