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婚恋家庭>正文
如何经营婚姻
───
发布时间:2018-04-29 16:16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有资料表明,爱情的保鲜期为18个月。也就是说,夫妻双方从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始,能够如胶似地吸引,也仅有18个月时间。18个月之后,夫妻间的粘合力大大降低,故才有了握着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握右手这一形象比喻出笼。这也是如今婚外恋普遍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

  柏杨说过:爱情是不按逻辑发展的,所以必须时时注意它的变化。爱情更不是永恒的,所以必须不断地追求。鲁迅有句名言是爱情必须时时更新、生长、创新。的确,婚姻像花木,只有常常浇水、施肥,才能开出绚丽的花来。否则只会枯萎死亡。看来,在离婚逐步攀升的今天,学会经营婚姻至关重要。

  经营婚姻,我们要记得妻子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妇女节、情人节等与妻子有关的节日。不失时机地送一枚耳饰、一条项链,或者仅仅是一束玫瑰花。

  经营婚姻,我们要打破单调,时常创造浪漫。找点空闲,找点时间,约妻子到酒吧,到舞厅,小酌一杯,轻松一曲,品味初恋的滋味。

  经营婚姻,我们要偶尔为妻子做点事。做饭、洗衣、整理房间。以减轻妻子负担,让她知道你在疼她、爱她。

  经营婚姻,我们要总是常亲吻妻子、拥抱妻子,常说我爱你。万不可忙于工作和应酬,无暇和妻子亲昵。

  经营婚姻,我们别总是把妻子一个人丢在家里。独自参加同学聚会、生日宴会。要习惯带上妻子,告诉你的朋友们这是我的夫人

  经营婚姻,我们每年要抽空带妻子到初次约会的地点,重温小桥流水、花前月下的美好时光,找回往昔浪漫。

  经营婚姻,我们要常夸妻子做的饭菜香甜,夸妻子的衣服漂亮,夸妻子会买东西。习惯对妻子说你辛苦了

  经营婚姻,我们要有耐心陪妻子逛街。只要拿出结婚前耐心的三分之一就足够了。

  经营婚姻,我们要给妻子一点自由支配的时间。不要总是让她待在家里操持家务,也不要总是问你去哪里,要知道她除了是你妻子,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经营婚姻,我们要做事很多,很多~~~

  婚姻的维系,在于经营。做到了以上这些,就可能时常体验初恋滋味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