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
─── -----智慧的母亲 白明霞
发布时间:2018-04-29 19:53 作者: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白明霞,32岁,蒙古族,生有一子,并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与丈夫共同经营家中4400平米的温室大棚,家庭和睦、生活和谐,现在的经济条件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每次提起这事白明霞都要感谢幸福工程为她提供了脱贫资金,在自己勤劳的努力下走上了幸福路。

2004年,从扎赉特旗嫁到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结婚以后家里除了俩套新被褥以外,可谓家徒四壁,其它一无所有。为了生活,夫妻俩经常四处漂泊到处打工,由于没有技术和特长,往往辛苦一年也只能维持生活。2006年科右前旗政府搬迁到距离他们所在的平安村5公里的地方,随着城市搬迁速度的加快,人口也逐渐增加,夫妻两个开始放弃除外打工的念头,开始谋划建塑料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蔬菜,但没有资金,夫妻两个就四处筹划,东拼西凑盖上1400平米的暖棚,一年下来大棚收入近4万元,于是准备扩大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夫妻二人一筹莫展。

2009年幸福工程落户科右前旗,共筹集“幸福工程”资金44万元。其中20万元为“幸福工程”资金以及配套资金。24万元为当地政府协调农村信用社,以政府出资补息的方式发放给群众,扩大了“幸福工程”的覆盖面。科右前旗计生协了解了白明霞夫妇这个情况以后给他们联系了幸福工程救助款和信用社的贷款,又建起了1个大棚。截止到2010年他们共建4个暖棚,一年收入将近16万元,还盖起了90平米的新房,购买了一辆面包车专门用来往市场送菜。

现在白明霞除了经营自己的温室外,还帮助其他村民发展温室科技种植,不但自己摆脱了贫困还为群众送去科技种植技术,2012年主动加入到了计生协会中来,成为一名协会会员,联系帮助会员有十几户,她感慨的说:是“幸福工程”救助金帮助我度过了难关,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还要把这个幸福的接力棒传下去,让所有生活在贫困中的姐妹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