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突泉县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情系计生家庭
───
发布时间:2017-01-04 09:23 作者: 来源:兴安盟计生协 浏览次数:

兴安盟突泉县计生协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五关怀”活动,切实让计生家庭得实惠,进一步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关怀女孩家庭。对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除了实施奖励扶助政策外,年满49周岁以上伤残家庭107户,14周岁以下独女户1266户,共投入保险68650元。

关爱留守儿童。要求各乡镇建立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责任制,采取定岗、定职、定责的方法,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关爱空巢老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建立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一对一”服务制度,对年老不便,身患疾病、缺乏自理能力的空巢计生家庭老人进行入户服务。

关怀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病残家庭。对独生子女死亡或病残家庭,及时发放特别扶助金,开展定期随访活动。

关怀流动人口家庭。对以务工、经商为主要目的,举家流入本地的已婚育龄妇女家庭,大力推广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让流动人口尽享家的温馨。


打印〗〖关闭